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中心组学习】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13次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24 08:55  

11月23日下午,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第13次集体学习会,校长刘云贺主持学习。

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对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马亮、副校长华灯鑫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主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全体党员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章对表、用党章锤炼党性,成为党章的严格遵守者、坚决贯彻者、坚定维护者。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决策部署,按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决克服松懈松动、麻痹大意等倾向,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坚决防止借着优化措施名义放松防控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贯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辅导材料,发挥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作用,不断增强学习实效。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高质量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做好年终各项收尾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慎终如始维护校园稳定安全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同“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校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撰稿:周瑛

审核:郭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