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学校召开2024年第4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15 09:46  

3月13日,校党委书记李智军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革科技界环境资源界委员、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1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办《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关于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的请示报告》《处级干部选拔任用办法(修订)》《科级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修订)》《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教师岗位聘任与考核实施办法(试行)》,听取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切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要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一以贯之从严管党治党,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要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大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要面向陕西新能源产业链需求,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积极探索高等教育服务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实施路径。要鼓励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将自身所长与大局所需相结合,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形成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从学校发展大局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需要出发,树立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鲜明导向,切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要切实发挥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专班作用,充分动员各方资源,加强人才引进工作力度。要切实落实辅导员有关政策待遇,加大激励力度,强化能力锻炼,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要认真做好全党集中性纪律教育、日常监督、机构改革等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干事氛围。

会议要求,教师聘期考核和聘任工作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支持体系的核心内容,关系到广大教师切身利益,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做好文件政策宣传解读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扎实做好第一个聘期工作,进一步激发教师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会议还研究了民族专项工作和其他工作。



撰稿: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