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园地 >> 正文

【党委常委会学习】校党委常委会组织2019年第15次学习

来源: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0-09 14:13  

10月8日,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对省属高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关于省属高校巡视巡察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的通报》《陕西省高等学校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细则》《陕西省高等学校院系级党组织工作规程》《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要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不断提高学校党委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会议明确,要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讲话及批示指示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改革举措和实际行动。会议要求,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巡视巡察整改检查反馈问题的落实,防止有关问题反弹回潮。会议强调,要认真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要结合学校“支部建设年”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构建覆盖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制度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任务工作安排》《整治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校《关于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社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工作方案》《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心谈话活动的通知》。

撰稿:李卓群

审核:高勇

编辑:张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