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当前位置: 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我校获得“互联网+”大赛首项国赛金奖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1-10-18 14:01  


10月12日至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行。我校“传导大师—国内首创异质金属材料真空熔浸扩散连接技术”项目团队(负责人:高磊,指导教师:邹军涛、梁淑华、杨毅、孙利星),获国赛金奖,实现我校“互联网+”大赛国赛历史性突破。

“绿能动力—高性能水轮机创新设计引领者”(负责人:孙龙刚,指导教师:郭鹏程等)、“智镁科技—镁合金电弧增材制造引领者”(负责人:马东,指导教师:徐春杰等)、“金信天钛—精密异性零部件精整之中国方案”(创业负责人:米天健、甘凯等)三个项目团队获国赛银奖。我校推荐参赛的“Zero Emission Leader- Electronic Scale Removal and Absorption Device for Circulating Water”(指导教师:李晓娜)项目获国际赛道银奖。在本届全国赛中,我校以国赛1金4银2铜的优异成绩,位列全省高校第四,省属高校第一,取得了我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促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现阶段最重要的高校赛事之一。目前,大赛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大赛已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据悉,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自4月份正式启动,有来自国内外121个国家和地区、4347所院校的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与项目数再创历史新高。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教学相长、科教融合,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力推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校广泛深入开展。在赛事筹备过程中,多位校领导深入职能部门、参赛队伍中间,研究指导工作,看望备赛师生,鼓励大家把探索精神溶于创新实践,在大赛实战中磨炼意志,增长本领。据悉,在教务处的精心组织下,在技术研究院、科技处、校友工作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多个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的大力配合下,我校在此次赛事的组织筹备过程中,进行了三个阶段持续六个月四十多个轮次的针对性培训和项目打磨,为提升项目质量起到重要作用,全校共有1221个项目、6100余人次参加本届大赛,参赛情况居全省高校前列。在省赛中,取得9金14银15铜,所推荐项目全部获奖的省赛历史最好成绩,为国赛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王学通 赵波

审核:黑新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