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第21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2-04 16:17  

12月3日,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在第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上级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和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共陕西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全省征兵工作讲评会和全省高校法治工作会议等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十四五”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和学院规划修改情况报告;听取了巡视工作阶段性情况、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九届二次教代会反馈意见建议推进方案和落实举措,以及九届三次教代会、人才工作会、科技工作会筹备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确保学校始终成为维护主流意识形态的坚强阵地。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主动对接、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真正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和发展优势;要结合“文明校园”创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法治观念;要深入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的新要求,把培育法治精神更好地融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大法治教育力度,持续推进学校治理现代化。

会议还研究了干部和组织工作。

撰稿:张石磊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