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青山一道同风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西理工挂职干部积极响应助力学校抗击疫情!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1-01 20:11  

本轮西安市疫情爆发至今,全市实行了最严格的社会面管控,学校启动封闭管理,2万余名学生及近千名后勤服务保障人员防疫与生活物资的保障面临巨大挑战,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位在外挂职干部的心。学校党委组织部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积极行动,12月28日向我校江苏科技镇长团挂职干部发出倡议,开展助力学校抗击疫情的物资筹措工作。挂职干部们纷纷响应,积极联系江苏合作企事业单位、校友及当地政府,多方筹措抗疫物资。

昆山市挂职的教师葛延峰收到倡议书后,立即与科技镇长团联系,经多方协调,昆山市人民政府在最短的时间迅速筹集了价值10.2万元的抗疫物资,并火速发往西安。“竭尽所能,方显党员本色,我还在遗憾没法参加学校的抗疫突击队呢,这正好给了我们出力的机会”在镇江新区挂职的教师周圣银说道。徐州市和镇江市挂职的教师郑卜祥、王志龙,多次与组织部联系,了解学校目前最为紧缺的防疫物资,联合镇长团加紧对接当地政府。各位挂职干部都在争分夺秒,努力为学校筹措更多的抗疫物资。镇江市润州区人才办、科技镇长团向学校捐赠物资并致函慰问:“心系西理,祈福长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攥指成拳、合力致远。一条条信息,一箱箱物资,传递着挂职干部的爱心、责任和力量。同时,学校党委组织部也收到了许多其他单位和个人对我校的慰问与关心,让大家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短短三天时间,江苏省地方政府与科技镇长团共捐赠N95口罩1.86万只,医用外科口罩29万只,医用乳胶手套1.5万只,免水洗手消毒凝胶550瓶等其它消杀物资若干,总价值29万余元。截至目前,已有多批抗疫物资抵达学校,这些物资将有效缓解学校防控物资短缺压力,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挂职干部作为学校党委大力培养的优秀年轻干部,是学校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校与江苏省地方政府建立了良好的校地合作关系,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科技、智力和人才支持,贡献了积极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组织部立足本职、勇于担当,充分调动发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以务实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力量。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帮助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让我们美好的家园——长安!常安!


撰稿:王博 房雅娟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