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静下来,让一切如常!——来自高校基层党组织的抗疫报告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4 08:59  

202211日,西安,新年。城市一片寂静,校园一片宁静。这是一段难忘的日子,更是一生中难忘的“静”。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让师生“静下来”,用“以动保静”实现“以静制动”,学院各项工作有条不紊、一切如常。

这份平静,源于对党的坚强领导的强大信心

面对此次突发疫情,西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保持了难得的理性与平静。近年的常态化防疫,一系列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政抗疫课程和理论研究,早已在每一位马院人的心底种下了“抗疫必胜”的“信念之树”。疫情发生以来从中央到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的一系列有力举措,更让大家坚信: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长安必能“常安”,校园终归安宁。

这种冷静,来自对教育系统周密安排的严格落实

高校战“疫”有其自身的特点。研究生考试结束后,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落实静态管理要求,让学校安静下来,做到以静制动。西理工马院积极落实,坚持“以静制疫”,制定了“静下来,一切如常”的抗疫总原则:在严格落实学校防疫举措的前提下,让教师安心正常教学研究、让学生静心正常学习生活、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正常开展。

学校疫情防控大局,需要每个基层单位贡献力量。学院通过摸底,动员住在校园的教职工全部行动起来,组建学院疫情防控专班,动员住在校园、家属区及学校附近教职工积极参加学校党员先锋队。让能动、该动的人动起来”,同时也让付出的人有保障、有收获。学院党政联席会研究明确,将抗疫作为纳入师生考核及绩效评价

这段宁静,是“一切如常”的从容与淡定

学院党委始终强调:少数抗疫人员积极“动起来”,保证了大多数师生能够“静下来”,我们要珍惜这份难得的清静,不虚度每一分每一秒,冷静的工作、安静的学习、宁静的生活。

“让该静的人静下来”,就能“让学校安静下来”。学院坚持净化信息来源,各类信息统一口径,各项业务精准到人,做到“无要事不打扰”;坚持畅通沟通渠道,多方面了解师生现状,多角度考虑师生诉求,做到“不惊动不该惊动的人”;坚持正常教育教学,“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好”; 坚持丰富学习生活,有效对冲学生焦虑情绪与精神压力,做到“让学生忙起来”。

疫情总会过去,一切还要继续,让我们在宁静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撰稿:张锐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