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凝心聚力 攻艰战“疫”——西安理工大学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在行动

来源: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发布时间:2022-01-04 22:53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筑牢家属区疫情防线,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党委成立了由华灯鑫、梁淑华副校长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会同社区共同落实上级疫情防控任务,保障民生解决民忧,确保家属区稳定安全和居民身体健康。

摸清底数,为精准施策奠定基础

为进一步摸清住户底数,专班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划分片区管理,组织楼长和志愿者通过线上“问卷星”、上门登记等方式,对家属区及121公寓住户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分类统计,为细化防疫方案、精准防疫措施奠定基础。

打通渠道,解决居民就医难题

专班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制定急病大病应急预案,通过家属区医疗点定期开诊、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对老同志长期服用的药物提供线上服务、电话巡诊、先挂账拿药后结算服务,整合周边药店资源,给小区住户提供送药上门服务等措施,有效缓解居民居家管理期间够药难问题。为确保居民严格防疫、安全就医,专班还组建了“有序就医”工作组和巡逻组,参与居民的就诊引导及陪同工作。仅政策实施当天,工作组就陪送12人次前往西区医疗点进行就医。

多措并举,保障居民生活所需

随着疫情防控要求升级及封闭管理持续时间的增加,居民生活物资逐渐出现短缺情况。在专班成员的积极努力下,打通了家属区西区、东南区、东北区之间的物流通道,充分发挥西区蔬菜销售点、小卖部在保障物资供应方面的作用。专班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将街道办事处调配的2000份蔬菜大礼包发放到居民手中,为居民解决实际困难、送去温暖。在上门服务时了解到,家属区有户居家隔离的老夫妻,儿女都不在身边,生活难以保障,专班工作人员及时帮助他们购置生活必需品,并将自己热乎的盒饭送到老两口手中。

联防联控,构建防控安全网

学校成立了涵盖下沉干部、社区党员、物业党员、党员志愿者的东关南街街道西安理工大学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切实将党的工作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化身居民“跑腿”和“快递员”,将温暖送达居民家中居民心里。在专班的统筹协调下各部门的努力下,社区居民物资有保障就医购药有渠道,社区秩序井然,居民进一步坚定了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家属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带领全体干部和广大居民凝心聚力落实防疫要求,同舟共济抵御病毒侵袭,团结一心维护社区稳定安全和居民身体健康,共同迎接冰融雪化春暖花开时。


 


撰稿:张文英 史妍维

审核:姜博 高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