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心系居民显真情 陪医送药解难题

来源:家属区疫情防控专班   发布时间:2022-01-07 16:11  

把群众放在心上,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在保障群众生活、解决群众难题上,是家属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的重心。近期,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专班多举措打通就医送药渠道,更是让家属区居民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与关怀。

家属区实行封闭式、分片区管理后,就医购药难成了居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家属区疫情防控专班及时研究,在前期居民信息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了解居民就医购药需求,制定了《疫情防控期家属区住户就医购药保障方案》《关于馨园物业公司有序组织就医的通知》。通过提供线上健康咨询和电话巡诊、紧急情况先挂账拿药后结算、整合周边药店资源提供送药上门服务等措施,有效缓解了居民购药难问题。

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121公寓80岁的独居老人李老师拿到志愿者送来的药后连声道谢通过家属区医疗点定期开诊、片区志愿者就医小分队全程陪同就诊等方式,实行闭环管理、点对点服务,保障家属区居民的基本医疗。方案施行首周两次已接诊88人次、开具处方115张。

封闭管理以来,从防疫知识多渠道宣传、到全方位不留死角消杀,从安全有序核酸检测、到防疫物资发放到户,从保障粮食蔬菜供应、到打通陪医送药渠道,每一条措施都凝聚着校党委的牵挂和惦念,凝结着专班成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和热心群众的智慧与汗水,他们以行动践初心、以实干担使命,得到了居民的认可与好评,也为“疫”考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文英 史妍维

审核:姜博 高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