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坚守阵地 扛起职责 抗击疫情——体育教学部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2-01-07 17: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制动管控以来,体育教学部遵照学校党委要求以及学校应对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注重发扬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学校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鼓舞斗志

体育教学部教工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先后推送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组织党员认真开展自学;第一时间及时传达学校党委有关防疫精神和会议决议,并发布党支部给全体党员的倡议书,教育引导党员坚定信心,自觉遵守防疫要求,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去。

居家运动强体魄 线上体育练起来

体育教学部本着早谋划、早布置早行动的原则,安排有关专业教师,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制动状态下线上体育健身锻炼活动,先后完成《有氧健身操》、《太极拳》和《八段锦》健身锻炼视频制作并推送,仅微信平台点击量就接近上万次,鼓励学生在宿舍坚持锻炼、教职员工居家锻炼,强化“科学锻炼强体魄,体育精神塑品行”的体育教育理念,让学生在疫情期间通过体育锻炼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体育教学部在金花家属区疫情防控专班的同志在工作,坚持以身作则,与志愿者一起加班加点工作,在组织搬运和分发防疫物资和居民生活物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各项服务工作中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作风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

广泛发动群众 汇聚磅礴力量

体育教学部牢记宗旨和使命,紧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先后组织14人参加党员先锋队队、志愿者服务队等,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成为家属区志愿服务队的中坚力量和骨干。与其他部门同志一道先后完成2000余件防疫物资和2吨蔬菜的搬运和分发,受到广大教职工和家属广泛称赞和好评。

慰问一线教师 关怀温暖人心

联合体育继教总支,购买牛奶、口罩等慰问品送到参加一线防疫工作的党员和群众手中,体现了非常时期学校党委对一线防疫工作同志们的关心,以实际行动把学校温暖带给大家。

众志成城抗疫情 坚守阵地做服务

随着大批物资的调入,学校有关方面要求征用金花校区南北体育馆存放防疫物资。体育教学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应急值班值守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配合学校防疫办、资产处、校友处、校医院、后勤处等部门,接收、保管各类防疫物资和生活慰问品

没有哪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来春暖花开。

 

撰稿:董峰

审核:任柯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