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坚守初心,共建共育——中央电视台报道西安理工大附小为边防战士送祝福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18 19:17  

近日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纪录片《在那遥远的山河》报道了西安理工大附小的同学们牵挂边防连为边防连战士写信并制作精致的卡片送祝福活动,在社会引起良好反响。

“身穿绿军装,手握冲锋枪,不畏严寒苦,终日守边疆。”“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感谢你们守护祖国的边疆,我要向你们学习!”2021年岁末,西安理工大附小的少先队员们书写一百多封信件,连同精美的手工自制贺卡绘画,几经辗转送到了远在喀喇昆仑山的南疆军区斯潘古尔边防连战士的手里,同学们用工整的字迹和亲手制作的贺卡传来远方的问候,上面的祝福语或深情、或俏皮,却都传递着西安理工大附小同学们对边防战士们的一片崇敬之情。

“近几年,这是第一次收到小学生的来信,收到来信后我们感觉特别的欣慰和感动。”斯潘古尔边防连指导员周太才让在节目中说道,“同学们做的卡片都非常的精美,非常好看,写的也很好。”就这样,一场跨越数千公里的爱的互动,就此展开。节目播出后,附小的同学们备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要向边防战士学习,长大后也要像他们一样保家卫国。

一直以来,西安理工大附小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通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取得显著成效。

“这不仅是一次送祝福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校长王小战表示,“学校将继续与边防部队保持联系,通过讲述红色故事、举办国防教育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贡献。”

  撰稿:孟夏  

审核:崔惠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