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一行调研我校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院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3-02 11:41  

3月1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学良、副校长梁淑华出席座谈会。会前,校长刘云贺在第一接待室会见了赵孝一行。

梁淑华介绍了学校参与秦创原建设情况。她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组织推荐23项科技成果在秦创原产业化,下一步,学校将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秦创原落地,打造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影响力品牌。她指出,孙学良院士是世界著名能源材料领域顶尖科学家,长期致力于新型材料开发、电化学能源转化和储存等方面的研究,在锂离子电池、固态和燃料电池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与我省重点产业链高度契合,希望西咸新区在研发中试平台建设方面给予支持,推动相关科技成果在秦创原落地。

赵孝简要介绍了秦创原创新创业和产业生态建设工作。他指出,秦创原注重产业链的完善与发展,通过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实现人才集聚,与学校共建创新创业平台带动研发和产业化。他对我校提出的高性能新能源电池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方案给予肯定,希望学校能够加强与行业头部企业合作,依托自身优势吸引行业资源,共同促进陕西省重点产业链发展。

会上,孙学良院士从锂离子动力电池关键电极材料开发、下一代新型动力电池体系关键电极材料开发及先进储能材料等行业领域的发展现状及未来产业应用做了介绍;双方就平台建设思路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赵孝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先进电化学能源研究院及现代分析测试中心。

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我校技术研究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

撰稿:陈彦伟

审核:曾昭智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