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3-03 15:44  

按照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3月2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组长史晓红到会指导并讲话。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党员校领导参加会议,非党员校领导列席会议。

149EB

校党委对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结合学校实际,精心制定方案,组织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查摆问题不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刘德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五个带头”进行班子对照检查,党员校领导逐一对照检查。大家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谈认识、谈体会,深入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切实增强学校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史晓红在点评中指出,学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全面、程序规范、对照检查深刻,积极大胆批评和自我批评,整改措施明确,会议气氛严肃认真,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在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提升思想认识高度,加强学习成果运用,强化师生为本理念,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和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对“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的认识,牢记“国之大者”,把准工作方向;要抓好整改落实,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巩固会议成果;要总结经验做法,深化推广运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刘德安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坚定的行动中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在有力的落实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脚踏实地,久久为功,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理念,用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着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增强师生员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和问题整改,加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巡视整改效果体现在办学治校的质量提升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期间,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2巡回指导组实地查看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相关民生工程建设情况。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惠海龙

审核:高   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