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刘德安参加联系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06 13:23  

3月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曲江校区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并讲话,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组组长李金刚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锐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了会前准备工作。通过党委会、中心组专题学习等认真学习了上级和学校有关精神及要求,广泛征集了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会上,张锐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聚焦“五个带头”进行了班子对照检查。班子成员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提出整改措施。

李金刚在点评中指出,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思想认识到位、聚焦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到位,班子成员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希望学院进一步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刘德安在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预期效果,并对学院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和历史担当,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坚定师生理想信念,团结一致向前进;三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持续强化服务意识,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加强重点马院、师德示范团队和党建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锐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杜会平,院党委组织员郭雪列席会议。

随后,刘德安参加了所联系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对党支部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表示祝贺。在认真听取支部党员发言后,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希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以获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新起点,深刻领会“国之大者”,对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要”要求,在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继续走在前、作表率,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撰稿:郭雪

审核:张锐 杜会平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