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严把学位审核,确保授位质量——我校召开2022年第一次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校学位办)   发布时间:2022-03-07 17:28  

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于3月4日下午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举行,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刘云贺主持会议,24名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和教务处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汇报了本次学位申请情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交的学位申请进行了审议,同意授予112名毕业生硕士学位和学士学位。对本次申请博士学位人员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了表决,同意授予25名研究生博士学位。

会议通报了2021年陕西省抽检我校硕士学位论文反馈结果以及处理情况。

刘云贺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及学校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严把学位审核,确保授位质量,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监管,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学位论文抽检工作事关我校学科建设和办学声誉,抽检结果是学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今年是我校学位论文质量提升年,各学院要从院长、学科、导师全流程,加强研究生学位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要层层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增强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对论文抽检结果要严格按照相关文件加强正向引导。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认真分析抽检结果意见,及时总结梳理存在问题,从夯实导师责任、加强过程管理、完善质量标准等方面抓好工作落实。

副校长梁淑华强调,要有工作前瞻性思维,要关口前移,从论文开题、中期考核、预答辩等环节加强提前干预,要加强学位质量自查,落实到具体行动和举措上;要有工作底线思维,抽检工作是学位论文质量的基本要求,要守好研究生教育质量底线,把抽检结果和会议精神传达給每一位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夯实导师责任,加强导师管理,切实做好把关,加强学院年底考核分值量化评价,对研究生学位论文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研究生指导教师和研究生论文质量意识。

会议要求,各学院要结合今年抽检结果,深刻总结,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3月中旬学校拟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撰稿:刘   鹏

审核:扈文秀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