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实地考核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3-08 09:18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2021年,学校党委坚持采取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与实地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考核。2月25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3月4日、7日,集中对22个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进行了实地考核。

由相关校领导牵头,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及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成考核组,通过现场查看资料、走访党员师生谈话等方式,结合25个一级指标和56个二级指标,对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情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情况,加强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抓思想政治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情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情况进行考核。

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党建工作考核,在对年内工作全面梳理总结的基础上,充分展示了工作特色、亮点与主要成效。考核中,工作组就有关情况与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进行沟通探讨,并就有关问题及时进行了反馈与提醒。

实地考核期间,工作组还对学校首批党建“双创”建设单位进行了实地验收,对第二批建设单位进行了中期评估。

 

撰稿:史妍维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