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巡视整改专题学习班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14:23  


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3月30日至4月2日,校党委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结合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工作实际,举办巡视整改专题学习班,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

专题班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通过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分组学习方式,分四个专题,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不折不扣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夯实思想基础,进行思想动员。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教书育人使命”,在第一专题的学习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以及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刘国中在十三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王兴宁在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集中反馈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

“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校”,在第二专题的学习中,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习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及学校议事规则、工作规程、选人用人、意识形态、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相关重要制度。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在第三专题的学习中,重点学习了十九大以来陕西高校违法犯罪典型和违反党纪典型案例,以案为鉴,自查自纠,反思剖析,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深化思想认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在第四专题的学习中,参学人员依次围绕有序推进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

本次学习培训,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门制定了学习方案,对学习安排、学习内容、学习要求进行明确规定。学习期间,部分校领导参加了联系学院的专题班学习。党委宣传部对二级党委(总支、直属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了巡听旁听工作。校纪委对学习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在为期四天的学习中,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肃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教育,为巡视整改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全体党员干部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讲纪律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巡视专题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刻的思想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达到了夯实思想基础、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廉洁防线、凝聚奋进力量的目的。

撰稿:周瑛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