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来我校开展党建“双创”工作评估验收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4-02 16:45  

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4月1日下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一行4人来校,对学校新时代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进行评估验收。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评估验收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会议。

汇报会上,刘德安结合学校党建工作开展,详细汇报了学校党建“双创”工作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举措。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提升党建“双创”培育创建质量,加大成果推广运用力度,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在全校形成对标争先的良好氛围,促进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学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

座谈交流中,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党支部和水资源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从工作思路、特色做法、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情况。随后,评估验收组观看了示范点建设微视频,查阅了建设成果资料,并实地走访了示范点党建阵地。

柴渭代表评估验收组对我校党建“双创”工作和各创建单位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双创”工作,4个创建单位能够严格对标上级要求和工作指南,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凝练形成了富有成效的工作措施和特色鲜明的成果经验。他强调,学校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加强工作思考与研究,推动理论武装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面强化党建“双创”建设成果运用,更好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李建竹在主持时表示,各创建单位要按照评估验收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创建工作和成果凝练,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巡视整改要求,系统深入谋划,在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同时,着力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第二批党建“双创”建设单位和首批“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评估验收汇报会。


撰稿:史妍维

审核:高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