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一项作品入选首届西安市博物馆优秀陈列展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5 09:45  

4月9日,西安市第一届(2019-2021年度)博物馆优秀陈列展览评选活动复评会议在西安博物院举行,遴选出15件优秀陈列展览进入终评。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孙浩章教授团队设计完成的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华夏之光·礼仪之根——羊文化主题展”成功入选。

西安市第一届(2019-2021年度)博物馆优秀陈列展览评选活动3月中旬启动,参评的陈列展览丰富多样、特色鲜明,涵盖了西安市国有、行业、非国有等各级各类博物馆不同主题的陈列展览,在主题立意、题材选择、内容研究、展示手段、科技含量、公众评价等方面表现优异;同时申报单位的行业和层级分布均衡,全面反映近三年西安博物馆陈列展览的基本面貌和行业特色。

我校设计完成的西安市羊文化博物馆“华夏之光·礼仪之根——羊文化主题展” 通过210件从战国时期到近现代的由石器、陶器、玉器、青铜器、金银器等制成的与羊文化相关的文物展陈,从“祥、善、義、養、美”的主题划分,到“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主体思想,向观众展示了羊文化的悠久历史和丰富内涵。展览深入挖掘羊文化丰富内涵与丝绸之路的历史,探寻羊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关系及其当代传承价值。同时,展览作为16所高校、团体、研究机构的美育、教育、实践、研究基地,有助于广大学子更加深刻地理解“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新时代的新思想。对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张妤静

审核:李   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