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巡视整改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19:32  

为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4月20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会议。

刘德安强调,要深入扎实细致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对党负责,对师生负责,对学校事业负责,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夯实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整改方案、健全工作台账,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整改到位,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落地见效。三要从严从实抓成效。在认识上再提高,责任上再落实,措施上再细致,推动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落实。把督导整改工作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好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挂图作战,确保所有问题应清尽清、应改尽改。四要强化统筹协调。将专项整治工作同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综合改革等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有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建竹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举措、明确进度、倒排时间、挂图作战。要突出整改的系统性,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真正使整改过程成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过程,确保专项整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安排部署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他强调,要履行督导职责、重实际成效、认真做好总结、严格遵守纪律,全面督导巡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成效,及时反馈推动责任层层落实,夯实整改成果。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分别对学校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进行汇报,教务处负责同志以“完善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把专项整治成果落实到人才培养全过程”为主题进行了整改工作交流。

学校巡视整改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撰稿:朱晓艳 李卓群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