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突出四个强化 积极推动省委巡视整改向基层延伸

来源:巡视整改办   发布时间:2022-04-21 19:30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4月19日,学校召开基层党委开展省委巡视全面深度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出席会议。

刘德安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对照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深刻的思想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好二级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和班子领头雁作用,严格对标对表,让基层党委整改措施成为学校整改措施的纵向支撑。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积极主动认领自身工作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整体性、全面性、代表性的共性问题和查找的个性问题。要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类问题,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三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各基层党委书记要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把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一抓到底,把各项整改措施落细落小落实,逐项对账销号,确保问题如期得到彻底整改。四是要强化发展意识。各基层党委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建章立制、久久为功,把解决问题与完善制度结合起来。

李建竹强调,要进行全面、规范、深度整改,上下联动,协调推进,避免责任层层衰减。基层党委班子要提高工作要求、夯实工作内容,提出可操作、可落地、可检查的整改措施。

李鹏通报了巡视整改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督导进展情况,对督导工作作了安排。

会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对基层党委巡视整改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有关工作、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撰稿:朱晓艳 李卓群

审核:马福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