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10名教师(团队)在陕西省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2-04-26 15:17  

近日,由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陕西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落下帷幕。我校共获10项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3项,学校连续第三次荣获优秀组织奖,竞赛成绩居陕西高校前列。理学院沈洋老师(团队)作为陕西省推选的16名教师代表之一,将参加今年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要求,推进“四新”建设,实现“课堂革命”的重要举措,是全省高校最重要的一项教学赛事。本届大赛分为校级比赛、省级复赛和省级决赛三个阶段。大赛自2021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全省58所高校推荐的431位教师(团队)进入省级复赛,经专家网络评审,最终146位教师(团队)晋级省级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和创新意识提升工作,坚持“以本为本”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方式改革,创新教学形式,激发课堂教学活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1年9月,学校启动了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第20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鼓励全体教师,特别是教学名师、教授等积极参赛,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同时精心组建指导专家团队进行专项指导与培训。教务处邀请多位省内外知名专家及历年国赛、省赛获奖教师,通过专题讲座、团队研讨、专家指导等方式,对参赛教师进行了10余轮全方位培训和打磨,帮助参赛教师理清了教学创新思路,提升了教学创新能力。

下一步,学校将持续聚焦“以本为本”,通过举办校级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树魂立根 课程育人”思政讲课比赛及优秀教案评比等系列教学活动,带动课堂革命深入推进,全面提升教师课堂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

撰稿:张叶子

审核:王学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