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王家民教授创作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荣获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评选“价值传播奖”

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6 15:40  

4月26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指导,陕西日报社和陕西省版权协会以及陕文投集团主办,西部国家版权交易中心、群众新闻网承办的庆祝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暨首届“陕西年度十大新锐IP评选”颁奖活动在西安举行。我校王家民教授创作的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荣获“价值传播奖”。

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勇超,陕西省文化产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陕西日报社总编辑张连业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致辞,对获得全国版权示范园区、陕西知识产权示范单位和个人予以颁奖。

此次评奖活动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由知识产权界权威专家、行业先锋等组成评委会围绕“知识推动创新发展,IP引领数智未来”主题,从“创新性、引领性、传播性、商业性、时尚性、文化性”六个维度,对各IP进行综合评审,寻找具有陕西特色的创新型IP予以奖励。

长篇历史小说《商山四皓》以波澜壮阔的战国末期历史为背景,以文脉传承为内涵,描写了跨越秦汉两朝、稳定汉初政局、充满家国情怀的传奇人物故事,传达的是家国情怀和仁义礼心智的民族基因。在时代春风的召唤中,商山四皓文化符号将穿越时空,为打造西部文化窗口,赋能新锐IP力量,推动陕西文化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撰稿:张妤静

审核:李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