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4-26 18:12  

4月26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马宁主持会议。

刘德安在讲话中对2021年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扎实做好2022年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夯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意识,坚决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风险挑战,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要突出作用发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智力优势和专业优势,积极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助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陕西高质量发展需求;四要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进一步形成合力,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共同思想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高校无党派(代表)人士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会议审议了《2022年统战工作要点》、巡视整改落实暨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统战工作整改台账以及相关制度文件。

学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民族及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陈国强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