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1年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再获佳绩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4-29 18:40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获奖名单,我校参加本次现场展示活动的4名教师及1组师生团队全部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冯晓霞、余彪、朱慧、张卉荣获“思政课程教学标兵”,康欣、陈星荣获“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我校在本次“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中获奖数量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陕西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大练兵”展示活动是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面向全省所有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的高水平教学比赛。2021年度“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于4月26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从全省5570名思政课教师和部分专业课教师中脱颖而出的180名教师通过线上授课的形式进行了展示。我校在校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思政课教师、部分专业课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同步观摩展示活动。

2021年8月,按照上级“大练兵”工作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制定备赛方案,从选拔参赛人员,确定教学选题,撰写讲义、制作PPT,录制初赛视频等各个环节精心准备,动员全院力量积极参与备赛工作,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轮次赛前指导和磨课,党委宣传部、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积极提供各项保障条件,助力参赛教师取得好成绩。截至目前,我校共有陕西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12人,“教学能手”2人,“思政课教学团队能手”1组,获奖教师人数位居全省前列。

长期以来,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陕西高校思政课“大练兵”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持续建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队伍,学校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学校将聚焦构建“大思政课”格局,全面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大练兵”标兵示范引领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


 撰稿:蒙冰峰 郭轶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