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志勇副教授在遥感领域著名期刊发表封面论文

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7 10:38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吕志勇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遥感领域著名期刊《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Magazine(IEEE GRSM)发表题为“Land Cover Change Detection Techniques Very-high-resolution optical images: A review”的论文,并选为当期封面文章,当前该论文为ESI高被引论文。论文合作单位包括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冰岛大学,以及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地球物理实验室。该项工作同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科学基金项目联合资助。

该论文从数据特点,方法类型,检测精度,以及应用广泛程度等多个角度,系统归纳分析了高分辨率遥感影像近二十年在变化检测领域的发展与应用,并展示了未来发展趋势。相关同行表示该综述文章对推动遥感变化检测从算法走向应用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杂志为IEEE国际地学与遥感协会主办,据2021年数据统计年文章总量约为29篇,其中综述文章不超过7篇,遥感领域TOP期刊,中科院分区排名第一,近五年影响因子13.069

撰稿:吕志勇

审核:金海燕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