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1 10: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510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继续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讨会。副校长董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主持会议。

董小兵指出,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是高等教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进一步提高对继续教育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视程度,切实加强继续教育思政课建设工作,尽快形成继续教育思政课建设总体方案,建设一批高质量继续教育思政课精品课程,产出一系列继续教育思政课程教学成果,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梁严冰结合工作实际,对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之间合作提出良好建议。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把继续教育思政课程建设作为长期项目,利用优势师资资源和力量持续支持做好学校继续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建设。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岳新利就推进继续教育思政课程建设提出三点意见:一是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师资力量从学校层面立项继续教育思政课程建设项目;二是全面审核现有思政课内容,制定新的教学大纲;三是围绕新的教学大纲制作、完善我校在线教育课程。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乔卫东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和教育教学等方面工作,并重点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从课程建设、教材选用、教育教学各个环节等方面展开交流研讨,对学校继续教育思想政治课程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撰稿:张猛  

审核:岳新利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