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双碳战略下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关键岩土力学问题学术大会在西安举行

来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08:49  

5月21日,由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甘肃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及西安理工大学联合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双碳战略下西部重大基础设施关键岩土力学问题暨第一届西北地区岩土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在西安举行。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何满潮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院士、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李肇娥、西安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杨更社、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刘云贺、全国勘察设计大师郑建国出席学术大会。

开幕式上,何满潮、李肇娥、刘云贺代表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

刘云贺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对长期以来给予学校支持的领导和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的发展,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积极贡献力量。

开幕式后,钱七虎院士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下的城市建设”的主旨报告,王双明院士、赵阳升院士分别做了题为“双碳目标与主体能源变化”“双碳背景下的几个岩体力学问题”的特邀报告。

本次大会聚焦西部地区的交通工程、水利水电工程、能源开采工程、深部地下空间与战略资源开发利用、西部地质灾害防治等关键岩土力学问题和工程实践问题,分享了最新前沿理论和研究成果,为全国广大岩土力学与工程科技工作者汲取理论知识、拓展学术视野、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搭建平台,为推动岩土力学与工程高质量发展、双碳目标的实现贡献智慧和力量。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此次大会在西安、太原、兰州和乌鲁木齐等4个城市设置了9个会场,交流了108个学术报告,共计1.3万人次参与了线上线下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学术大会开幕式。陕西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秘书长、西安理工大学张志强教授主持开幕式。

 

 

撰写:张志强 朱才辉

审核:朱记伟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