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绿色学校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我校评估验收

来源:后勤处   发布时间:2022-05-26 08:42  

5月24日,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专家组一行来我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创建评估验收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存库主持会议。

刘德安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这与我校多年来倡导的环保教育、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教育是一脉相承的。学校将以创建绿色学校为契机,着力树立师生良好环境道德观念,形成良好的保护环境的行为规范。

会上,后勤处处长邢凯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建和谐绿色学校”为题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支撑材料进行了现场复核,在实地查看环节,专家组前往我校金花校区学生食堂、厨余垃圾生化处理中心、智能垃圾分类设备、金花校区锅炉房、学生浴室和曲江校区工程训练中心进行了进行了实地查看,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评估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李祖安指出,西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建立了生态文明教育工作长效机制,紧紧围绕绿色学校建设标准,细化工作举措,层层落实分工,各项工作开展有条不紊,学校结合自身学科发展与专业特色,亮点突出,创新有力,对进一步做好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指明了努力方向。

在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张存库表示,专家组以专业的眼光、专业的态度、专业的能力总结了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的整体情况和特色亮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学校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切实推动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更大进步。一是目标导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断增强师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环保行为。二是对标达效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改的原则,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定部门、定进度、定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形成绿色学校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突出特色拓展创建工作内涵。发挥学校学科和科研优势,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探索绿色学校建设的新理念、新思路,为我校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和智力支持。

我校绿色学校创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廉轶

审核:邢凯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