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档案工作会

来源: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5-26 15:41  

525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档案工作会议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存库主持。

               

刘德安在讲话中对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档案工作为党服务,担好存史留凭使命。二要坚持精细管理,不断推动学校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档案工作是学校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做好资料收集立卷,深入挖掘档案信息资源,充分发挥档案的存史、资政、育人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升学校档案服务保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部门立卷原则和兼职档案员制度,建立学校档案工作单位及人员考核机制,确保档案按规范“应归尽归、应收尽收”。他希望各部门要以迎接省教育厅检查为契机,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强化师生的档案意识,推动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存库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档案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对全省高校档案工作检查的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把档案工作和部门其他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落实,在档案馆的业务指导下开展工作,根据学校的年度档案工作安排,及时立卷归档。要加快数字化工作,实现存量档案数字化,逐步实现增量档案电子化。

               

会上,档案馆馆长王玉吉就学校档案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传达了成立西安理工大学档案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讨论了《西安理工大学档案先进单位和个人考评办法》,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校档案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档案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撰稿:李志强

审核:王玉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