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强化立德树人职责 提升导师指导能力——我校开启研究生导师专题培训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5-27 14:30  

为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加强我校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高导师指导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5月25日,我校举办了2022年度首场研究生导师培训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校长助理、研究院院长赵康主持。

报告会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为研究生导师作题为《研究生教育与导师职责》的专题报告。姬红兵教授从研究生教育的概念内涵、教育动向、教育分析、导师职责等方面介绍和解读了相关政策、基本特征和改革要求等内容,并结合多年从事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和研究生指导工作,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思考。

研究生导师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关键力量,肩负着培养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系列导师培训将助力我校持续提升导师育人和指导能力,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

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院有关人员近700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培训会。



撰稿:秦婷

审核:赵康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