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软件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考查

来源:计算机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17:05  

5月26-2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由武汉纺织大学姜明华教授任组长、上海机电学院陈年生教授、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李艳杰教授、青软集团教育研究院院长丁璟、大连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尚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陈治国、燕山大学吴伟龙为成员的专家组,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开展线上考查。

5月26日上午,线上考查见面会在我校101会议室召开。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并致辞,副校长梁淑华出席会议。姜明华代表专家组介绍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以及线上考查的要求和工作流程。我校软件工程专业负责人赵明华围绕专业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定位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体系、学生质量和社会评价、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汇报。专家组成员进行了现场质询。

考查期间,专家组线上考查了实验室建设情况,与毕业生、在校学生、用人单位、任课教师、实验管理人员、教学管理人员等进行了交流和访谈,查阅了课堂教学、课程设计、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相关教学资料和文件。

5月27日下午,专业认证线上考查意见反馈会在 101会议室召开。专家组反馈了整体考查意见,对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建设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考察工作对今后的努力方向提出良好建议。刘云贺代表学校衷心感谢专家组的辛勤工作,他表示,学校将以本次工程教育认证为重要契机,以认证促建设、以认证促管理、以认证促发展,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以持续改进为关键,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管理创新和内涵建设,努力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软件工程专业全体教师,相关学院、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人事处、财务处、学生处、校团委、国内合作与校友处、教发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线上考查工作。

 

撰稿:刘璐

审核:李军怀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