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系列培训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1  

为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我校举办2022年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岗前系列培训。系列培训会分别由校长助理、研究院院长赵康教授和许增光副院长主持。

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省教学名师、省有突出贡献专家黄强教授作题为《如何成为优秀的研究生导师》专题报告,黄强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科研一线的实践经验,围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过程、科研创新和指导方法、学位论文质量、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等方面,阐述了导师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基本要求和职责,分享了自己作为研究生导师的亲身经历和真切感受,为我校新增硕士生导师提升指导能力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培训期间,研究生院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等各项工作的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组织新增硕导完成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管理规章制度综合知识考试。

我校新增硕士研究生导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自从200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17年,系列培训活动的举办旨在提高我校研究生导师整体指导水平,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研究生导师队伍,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促使导师将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训于5月25日开始,为期三天。

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主管院长和研究生秘书、2022年新上岗导师61人参加培训会。

1b40a263cb9225bc9f5d3cf4ee52347

d68b4a6ccfde6d3826683b07bc1be6f


稿:刘

核:赵康 许增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