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我校举办

来源:人事处   发布时间:2022-06-02 15:36  

6月2日上午,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我校金花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校长刘云贺、副校长华灯鑫出席仪式。仪式由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周晓辉主持。

刘云贺指出,近年来,学校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突出目标导向、需求导向,抢抓机遇,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水平创新,努力践行服务地方发展和区域经济建设的使命,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他对两个申报主体团队提出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借助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平台,聚焦重点产业领域创新需求,切实融入“秦创原”建设,促进团队以科技创新为方向,以项目成果为目标,加大技术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二是要与合作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积极开展科技攻关与交流合作,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战略咨询、项目合作、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任务,培养具备专业研究基础和综合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建设管理职责,精准施策、精心谋划,为合作院士及其创新团队提供良好科研工作环境和条件,合力服务专家人才,确保院士专家工作站发挥积极作用,实现建设目标,为学校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授牌仪式上,刘云贺向以我校为申报单位获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两个主体团队——刘文清院士工作室团队、丹·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团队进行授牌并颁发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拨付的专项资助经费;周晓辉介绍学校申报获批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情况,宣读《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 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同意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建立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通知》;刘文清院士工作室主任华灯鑫、丹·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负责人徐春杰作交流发言。

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刘文清院士工作室、丹·谢赫特曼诺奖新材料研究院团队成员,人事处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

撰稿:黄华

审核:刘敏辉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