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开展“同心同向共奋斗,科研助力秦创原”参观调研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6-02 14:30  

 

为充分发挥我校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5月31日,校党委副书记马宁一行赴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参观调研。

途中,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进行深入讨论。

在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展示大厅,大家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在搭建科创平台、培育新兴业态,构建全产业链生态体系等方面的总体思路和实施路径进行了解

座谈会上,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团支部书记胡云云对秦创原相关政策进行了全面介绍,魔茧科技有限公司科技转化公司科技经纪人贾令博、春种基金风险合规经理杨万里分别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流程、春种基金申报流程等。与会人员围绕教书育人与科学研究相融合的教学模式、高校人才培养与就业方向、注册公司服务及资金扶持情况、未来入驻软科技公司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西北工业大学翱翔小镇展示中心,大家听取了关于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项目建设内容和进展情况讲解,观看了项目建设纪录片和规划沙盘。全面了解了我国首个以“空、天、地、海”无人系统产业集群为核心,集产业、文化、旅游、休闲功能为一体,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发展的“科教产融”创新示范小镇。

通过参观调研,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受到了很大启发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主动深入学习宣传,当好政策“宣传员”,传播好秦创原声音,积极投身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立足自身优势,聚焦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和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聚焦重点任务,结合自身专业,围绕重大技术需求“卡脖子”问题,勇于“揭榜挂帅”,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做好海内外、省内外招才引智、招商引资工作,为学校产学研合作和我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统战部、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成员及无党派人士参加调研

 

撰稿:陈国强

审核:罗建华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