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校老科协、关工委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7-01 09:10  

6月28日上午,我校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老科协、关工委的老同志集体参观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校党委副书记马宁、离退休工作处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马宁强调,继承革命传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必然要求,要时刻牢记“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优势和作用,为学校发展建设继续贡献光与热。希望同志们通过参观学习,在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检视理想信念、汲取前进动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校关工委委员高锦延老师的父亲曾于1937年6月至1940年1月期间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工作,高老师结合父亲的真实经历及自身体会,担任了现场讲解,将战争年代发生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的真实故事以亲历者讲述的角度展现在大家的眼前,解说别开生面、生动有力、引人入胜。现场参观的同志们一起重温革命历史、追忆红色岁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再洗礼之行、牢记使命的再教育之行,收获颇丰,令人难忘。

   

撰稿:王东

审核:魏萱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