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李占斌带队拜访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马玉山院士

来源: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8 00:18  

为进一步增强沟通交流,深化校企合作,8月5日,副校长李占斌带队拜访我校知名校友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马玉山院士并开展调研交流。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院长李淑娟、党委书记董鹏刚、李言教授、傅卫平教授等参加调研交流。

李占斌代表学校向马玉山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热烈祝贺,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李占斌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总体发展,以及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校企校地合作,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吴忠仪表公司与西安理工大学有着长期、良好、深入的合作,希望借此机会,加强互访交流,在新的形势下、新的环境下,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在国家总体战略导向下,在“四个面向”的指引下,加强科研合作、对接人才培养,实现双方多方面合作共赢。

马玉山院士对李占斌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感谢母校对校友及校友企业的关心和关注。他介绍了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通过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实现企业的转型发展和智能制造,逐步打造成为控制阀行业的龙头企业的发展历程,并回顾了吴忠仪表公司与西安理工大学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上取得的佳绩,希望未来与母校在科研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为社会发展和地方经济创造更多的价值和贡献。

座谈交流上,李淑娟向与会吴忠仪表公司企业高管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学科建设成效、学生培养特色、科学研究工作的重点研究领域及方向,并希望借助校友资源和校友企业平台,在技术攻关、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生产实习,以及企业的技术骨干、管理骨干的交流互鉴、培养提升等方面深度合作,开拓创建更具影响力的校企合作平台。

调研期间,李占斌一行向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赠送了纪念品,并参观了公司的智能制造工厂,对生产制造流程环节进行了实地交流探讨。

撰稿:高志强

审核:董鹏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