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31 15:52  

8月25日-26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决赛举行,我校学子表现优异,共获得全国奖项8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我校王馨梅、刘芸2名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学校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国家大学生光电领域设计能力的最高水平赛事。全国共有来自351所高校的2768个项目、17364名师生报名参加本届竞赛。经过前期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选拔,最终有来自154所高校的337个支参赛队、2538名师生进入全国赛。5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2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55支队伍获三等奖。

自大赛启动以来,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负责动员和组织我校学生参赛,参赛队历经初赛、西北区赛和总决赛层层角逐,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最终喜获佳绩。本次大赛是对学校教学、学科、科研水平一次良好的促进。学校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大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

撰稿:邵伟、张久建

审核:赵桐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