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聚焦产业基础支撑促进乡村长远发展——刘云贺赴略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09 14:45  

白露黄粱熟,乡村秋意浓。一场细雨过后,秋日的嘉陵江两岸云雾环绕,山水相映,令人心旷神怡。9月8日,中秋节前夕,校长刘云贺带队,带着全校师生的关心和祝福到略阳县何家坪村开展产业发展帮扶和农业产业调研,指导推进何家坪村乡村振兴。

在何家坪村,刘云贺一行与白雀寺镇政府、何家坪村两委坐在一起交流座谈,共同为何家坪村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会上,白雀寺镇镇长邢晓庆对西安理工大学多年来给与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诚挚谢意,介绍了白雀寺镇乡村产业发展情况。我校派驻何家坪村第一书记杨攀汇报了驻村工作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他表示,将进一步建强村党组织,推动扩大村集体经济建设,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刘云贺指出,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何家坪村的村容村貌发生很大变化,村集体经济实现盈利,特色产业种植取得良好成效,乡亲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干劲十足。他表示,学校将紧密结合何家坪村的实际需求,继续支持何家坪村的发展,全方位做好何家坪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驻村帮扶干部要持续提升统筹谋划能力,恪尽职守,不断努力,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展现风采;要强化抓落实能力,进一步增强帮扶本领,明确发展目标,找准优势特色产业发展方向,以产业激发乡村潜力,实现乡村长远发展;要不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引导村民主动转变发展观念,结合实际科学调整产业结构,在推动长远发展中实现农业增效、村民增收、乡村振兴。

会后,刘云贺一行到何家坪村集体经济养殖场现场考察,详细了解了生产情况、市场供求、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对策建议等情况。刘云贺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村集体养殖产业发展。他强调,驻村干部要始终将真情服务群众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开阔视野,抓住养殖业发展的关键环节,创新工作思路,打通村民养殖致富路,通过产业兴旺促振兴。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向何家坪村捐赠2万元用于养殖场持续发展建设。

调研期间,刘云贺一行登门看望慰问脱贫村民,向全村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群众送去节日慰问品,了解大家当前生活生产情况和产业发展情况。村民李正财是何家坪村生猪养殖能手,在村委会和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今年养猪29头;李海英家原来种植银杏叶,年收入不高,驻村工作队结合她家房前屋后林地条件,向她推荐种植中药材淫羊藿,今年长势良好。像李正财和李海英一样,何家坪村农户发展有生猪、养牛、中蜂、猪苓、魔芋、柴胡、淫羊藿等养殖种植产业。同时,村集体经济也得到大力发展,今年村里的50亩烤烟产业将带动16户增加收入,户均收入增加约4000元;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预计也将达到10万元以上。收获令人喜悦,成效鼓舞干劲。刘云贺表示,要进一步挖掘潜力,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把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落实落好,让村里的乡亲得到更多实惠。

组织部、党校办、宣传部、经济与管理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撰稿:李博

审核:高勇 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