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集中阶段获批79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技术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2  

9月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校集中阶段共获资助79项,其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面上项目36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2项,直接经费共计3398万元。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聚焦基础、前沿、人才,注重创新团队和学科交叉,为全面培育我国源头创新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我国支持基础研究的主渠道之一,肩负着支撑我国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在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有组织、有重点科研工作,切实加强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实施工作的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努力争取具有标志性的大项目、大成果。为做好我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科技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多次召开申报工作推进会、学术交流会和项目研讨会,深入各学院协助开展相关工作,努力为项目申报提供最大帮助;各学院积极动员、全面布局、稳步推进,充分利用寒假宝贵时间对申请材料进行多轮评审,不断提高申请书质量,营造了浓厚的科研氛围。今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阶段,广大教师积极准备,共提交申请书665项。


【延伸阅读】

2022年度我校获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介绍

由水利水电学院周蓓蓓教授主持的“水肥高效利用机理及其协同调控”项目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至此,我校共有“优青”项目5项,这对于鼓舞我校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积极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意义重大。

周蓓蓓,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主要从事水肥高效利用机理及其协同调控的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省部级及社会服务项目19项;作为核心成员参与“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工程院战略研究与咨询项目等20余项;主编专著1部,参编专著5部;已发表行业主流论文115篇,其中第一或通讯作者93篇;申请并获批国家专利25项,国际专利1项;获陕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奖一等奖2项,新疆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撰稿:梁伟

审核:王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