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防控办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4  

9月9日下午,学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刘德安、校长刘云贺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存库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 国家疾控局综合司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的通知》《关于学习贯彻落实2022年第11次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通知》《关于做好中秋、国庆假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关于秋季开学有关工作要求的通知》《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紧急提醒函(9月2日、9月6日)》以及碑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上级部门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

会议听取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关于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汇报,并就切实做好金花校区开学师生返校和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特别是中秋、国庆“双节”临近,疫情输入性和人员流动性风险不断加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全校上下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和属地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学校疫情防线。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坚持下沉下移、一线指挥、带头执行,切实做到率先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梳理总结前期防控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管理,强化各类人员管控;要严防输入性风险,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执行日报告及零报告制度,切实加强监督,及时发现风险、管控风险,优化细化应急处置流程;要进一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力实现校园静态管理的总体要求,减少校内人员流动,防止人员聚集,确保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各单位要进一步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不断强化校园和服务保障能力,加强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及时回应师生合理诉求,深入学生中间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师生成为防疫支持者、抗疫参与者、攻坚克难奉献者、正能量传播者;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事业发展,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保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确保本学期本科教学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部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副书记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茹兴博

审核:刘咏国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