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来源: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此次入选,是学校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

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教务处、学生处、实验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凝练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经验,全面梳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成果,认真落实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经学校自主申报、省教育厅评审、教育部复审等环节,我校最终成功入选。

经过多年的探索建设,学校逐步形成了以工程训练中心为重要载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具有“真实工程背景下的实践”和“多学科交叉与多专业综合”的特性,并拥有一支具备丰富工程实践经验、多专业相结合、设计与工艺并重的专职师资队伍,从而为以“硬科技”为导向的创新创业实践提供了良好的支撑环境。学校先后入选 “西安市首批市级众创空间”、“全国高校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陕西省省级高校众创空间”。根据建设方案规划,我校获批的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将汇聚合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成果转化研究,培养 “敢闯会创”的创新创业人才,构建传播创客文化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及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系统。

撰稿:白蕊

审核:刘涵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