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一行来我校开展教育工作综合督导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17 14:48  

9月15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冀映秋一行到我校金花校区就学校疫情防控、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及安全稳定工作等开学准备情况、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落实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九个方面进行综合督导。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党委副书记、校长刘云贺,副校长申烨华、张存库陪同检查。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教室、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现场了解了东门门禁管理、食品卫生安全、防疫物资储备、隔离酒店设置等情况,并详细检查了各督导事项的支撑材料,随后在101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由张存库主持。

座谈会上,督导组专家就检查材料情况反馈了意见建议,冀映秋对综合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秋季学期开学情况特殊,省内省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慎之又慎、实之又实,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要认真做好新生、老生开学返校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六版)》,全面落实学生返校前、返校中、进校前、进校后“四个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求。二要立即激活应急体系,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不举办线下活动,不进行线下授课,不组织大型会议、讲座,不开展学生军训,引导师生公共场所戴口罩、不聚集,提前谋划国庆放假事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为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西理工贡献。

刘德安对督导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感谢督导组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他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督导组给学校提出了非常诚恳的意见建议,学校将以本次综合督导为契机,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坚决落实整改,确保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本次督查反馈问题的重要性,切实把学校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组部署和要求上来,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二是统筹做好学校当前各项工作,在重点抓好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疫情防控、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十四五”规划任务高质量完成。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开学工作,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合理安排线上线下教学,提前制定国庆节假期工作预案,确保学生进得来、稳得住、学的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信息化管理处、保卫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现场督导和座谈会。



 

撰稿:田宇

审核:刘咏国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