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迎2022级本科新生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10:47  

金秋已至,微风习习。9月17-18日,我校迎来2022级本科新生。4000余名新同学走进西理工校园,他们将在这里扬帆起航,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

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精神,统筹部署本科生迎新和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学生返校政策和疫情防控措施,科学调整入校报到时间和工作方案,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和推进会,周密制定迎新工作方案和新生入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细做好学生返校前7天健康监测,在火车站、地铁口设置新生接待站,调度车辆“点对点”闭环接回新生。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学院始终坚持以生为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周密安排,热情服务,高质量地完成迎新工作。

迎新期间,校长刘云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鹏,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华灯鑫、张存库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走访了新生身份核验区、“绿色通道”、财务缴费处、食堂宿舍等地,在各学院迎新报到处向负责人员详细了解各学院新生人数和预计报到情况,参观各学院迎新帐篷和为新生准备的丰富多彩的迎新礼物,慰问在迎新一线的教职工和大学生志愿者,与前来报到的2022级本科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和欢迎。校领导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迎新工作要站在新生和家长的角度细致考虑,在热情接待、周到服务的同时,要切实抓好后勤保障工作,让远道而来的新同学在校园里感受家的亲切和温暖。要精心策划入学教育,提前做好教学安排,确保新生入学开课紧密衔接、顺利开展。

迎新现场,拱门矗立、红幅高挂、旗帜飘扬,到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氛围。迎新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迎新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学校在曲江校区东门设置了5条迎新通道,每条通道均安排了由教工和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健康(行程)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审查等工作,保证了新生有序、便捷进入校园。为方便新生搬运行李,学校加强了迎新期间校内交通管制,投放了60余辆手推车,组织了2000余名高年级学生志愿者,帮助新生快速完成报到手续。在宿舍楼,新生有序经过测温、登记、核验身份等入住手续后直接入住宿舍,后勤工作人员已经为新生提前铺好了被褥。

今年,学校继续采用“线上数字化+线下集中办理”相结合的办公方式开展迎新工作,新生提前在线完成了个人信息录入、缴纳学费、查询宿舍安排等报到手续,迎新报到流程方便快捷,提供多项人性化服务。

新生报到后,学校将深入开展新生的入学教育和专业教育,为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撰稿:彭雅兰 茹兴博

审核:李博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