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09:49  

日前,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与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西安理工大学团委荣获2022年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单位。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工委、团省委、省学联联合印发《2022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西安理工大学荣获2022年省级示范学校,西安理工大学“重温笛音 展望未来”社会实践队获评2022年省级标兵团队,西安理工大学“e见网安”社会实践队、“数济暮年 微光入银”社会服务队获评2022年省级优秀团队,校团委荆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丽爽、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张久建获评2022年“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西安理工大学《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西安市农村残疾人就业情况的调查研究》调研报告荣获2022年省级优秀调研报告。

2022年,学校团委按照团中央、团省委和校党委工作部署,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开展了层次多、范围广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校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187支,参与师生5000余名。广大西理工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深入基层,足迹遍布祖国大地,充分了解国情民情,积极为祖国繁荣发展砥砺前行、建言献策,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为做好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课程指导工作,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选拔了72名思政课教师参与社会实践授课环节,200余名教师作为社会实践带队教师随队指导。

暑期社会实践期间,学生共发表社会实践成果论文12篇,建立社会实践基地22个,制作社会实践宣传教育视频610余部,成果报告4700余份,我校社会实践开展情况被中国青年网、学校共青团、陕西电视台、陕西省教育厅、三秦青年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120余次,引起社会良好反响。其中,“网络安全护航计划”社会实践还参加了“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并获得一等奖;“重温笛音 展望未来”社会实践队调研成果获陕西省政协、省科协等相关单位及专家学者的肯定;“大学生帮留守老人扮歌手拍婚纱照”社会实践队相关报道被全网广泛点赞关注,阅读量130余万次。



 

撰稿:张彤

审核: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