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7 12:24  

11月6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等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1月5日新闻发布会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对曲江校区解除封闭管理后校园疫情防控有关措施进行说明,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始终保持高度警醒,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校园疫情扩散,不断提高校园疫情防控的科学化、精准化、人性化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

会议强调,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疫情防控指挥部门,加强科学研判,精准掌握防控政策;要不断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强化应急保障机制建设,提高学校疫情监测、预警和处置能力,系统提升应急能力;要精准安排好教育教学工作,动态合理做好两校区线上教学和线下教学动态有序转换;要严格落实门禁管理政策,强化落实封闭管理师生服务保障工作;要畅通师生诉求反映通道,健全问题解决反馈机制,及时回应并妥善解决师生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全面优化教学、科研、就医、快递等各项校园管理服务,进一步营造良好舒心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教务处、人事处和学生处有关教育教学,师生教育管理等有关工作的汇报;对年度重点工作的推进作了进一步强调;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明确要求。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线下参加会议,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其他校属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分管本科教学、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线上参加会议。  


撰稿:王涛

审核:惠海龙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