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1 18:3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省党的二十大精神“马院院长宣讲团”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教授作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德安主持报告会。

梁严冰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教育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的决定性意义,结合陕西省情、高等教育和学校实际,引导全校师生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落地落实。

刘德安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深入理解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培训,进一步领会深、领会透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各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校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依托各级各类媒体扩大宣传覆盖面,用好各类宣讲团广泛面向师生开展理论宣讲,以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全校上下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从理念、思路、目标、任务、举措等方面再对照、再认识、再提升、再落实,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发展全过程,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不折不扣把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落实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和清廉学校建设,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的自觉性主动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线下教学考试、值班值守、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年度考核等各项重点工作,强化督导督查,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建述职、巡察检查、年度考核等重要内容,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

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外人士、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辅导员、青年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报告会。

撰稿:郭轶

审核:陈梅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