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4 09:20  

1113日,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出席大会并讲话,省学联主席田博文以线上方式出席大会并致辞。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22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两校区共设十个分会场。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马宁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殷殷重托,表明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也在青年,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正值此时召开学生代表大会和研究生代表大会,必将为进一步推进学生组织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对于引导同学积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组织动员学生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具有重要意义。

马宁指出,一年来,我校各级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身心健康、公益服务、权益维护等与青年学生密切相关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接续追梦奋进的姿态,做有理想的新时代好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做敢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锻炼实干担当的本领,做能吃苦的新时代好青年;四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拓宽我将无我的格局,做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他寄语全校广大青年学子要抬头立青云之志,俯首履为民之责、挺身乘时代之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张扬而浪漫的青春足迹。

田博文对本次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希望我校青年学生坚持思想引领,筑牢思想之基,坚持真抓实干,永葆奋斗之姿,坚持深化改革,长抓严实之风,不负时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磅礴伟力。

校团委书记金永升致开幕词。他对长期以来关心、关注青年发展的省学联、兄弟院校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本次大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大会筹备情况汇报,给予悉心指导,为本次大会顺利召开提供了正确指引。他希望大会能把好主题方向,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会议全过程;学生代表能积极履职尽责,不负广大同学的期望和嘱托;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确保大会各项议程顺利进行。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杨鑫代表第十五届学生会做了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引领同学们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孙奕辰代表第十五届研究生会做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研究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报告。两个报告分别回顾了一年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推进改革的思路和方向,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的设想。

根据大会议程,全体参会代表表决通过了《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选举办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西安理工大学第十六届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候选人名单》。通过了《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关于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学生会主席团和研究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主席团。

大会认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西安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推进从严治会,服务职能进一步聚焦,作用发挥进一步显现,在新时代焕发出了更强的生命力。

大会强调,广大青年学生要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与殷切希望,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要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中心工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追求科学精神、勇攀知识高峰,以奋斗底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搏击!

在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我校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撰稿:赵文峰 张鹏

审核:金永升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