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11-16 09:07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大会精神“三进”工作, 11月15日下午,学校在金花校区101会议室召开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安排部署授课工作。全体校领导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做总结讲话。

刘德安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要作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铸魂育人,引导学生自觉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他就做好此次宣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政治方向,突出政治立场。全体授课教师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深刻领会大会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战略性要求结合起来,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及其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讲准讲深讲透讲活,把新时代伟大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准讲深讲透讲活;二是把握目标要求,突出核心要义。要紧跟国家政策、国际形势,紧扣青年学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在全面准确、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话语转换上下功夫,严格落实党中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七个讲清楚”的目标要求,引导学生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和实践力量,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三是注重方式方法,突出思想引领。要善于方法和思路创新,精心开展教学研究,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体作用,准确掌握学生的所思所想、困惑所在、期待所在,通过理论阐释、案例说明、实践教学等方式,把青年的使命责任讲出来,引导学生自觉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努力把形势与政策课打造成为有思想含量、有理论份量、有话语质量的思政“金课”;四是做到全面准确,突出授课效果。要正确认识、把握、处理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授课“变与不变”的问题,统筹做好政治性要求与个体性讲授的关系,严格落实政治责任,按照上级要求,原原本本讲述、准确全面解读,注重将大道理讲小、讲实、讲到学生心坎上,引领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严冰通报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安排;形势与政策课教研室主任鲁君介绍了课程内容及授课思路。

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及联络员,形势与政策课授课教师参加会议。

撰稿:周瑛

审核:郭轶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