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纵横 >> 要闻 >> 正文

马亮带队赴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对接交流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16 14:47  

11月15日,校党委副书记马亮带队赴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陕煤研究院)开展对接交流。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陕煤集团)党委委员、董事、陕煤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闵小建,副院长张生军及基础研究管理部、材料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马亮感谢陕煤研究院对学校发展给予的支持。他指出,陕煤研究院是世界500强企业陕煤集团设立的高起点、高水平科技企业,攻克了一批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取得了优异的社会经济效益。西安理工大学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优势学科与陕煤研究院的煤炭、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产业布局契合度高,学校将围绕陕煤研究院的科技产业化目标及重大需求,以项目为牵引,从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仪器共享等方面开展有组织的精准性合作,实现基础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及产业发展的高效联动,更好地服务陕西省能源化工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闵小建表示,陕煤研究院围绕“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经营、资本运作”的主营业务路径,形成了“专业化研究所+研究机构+研发基地+中试及以上项目”(“5+6+7+N”)的科技创新体系。西安理工大学是陕煤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将瞄准煤化工产业涉及的关键新材料、装备、器件等领域,共同探索“以项目为载体、以资本为纽带、以激励为抓手、以创效为目标”的深度合作模式,实现集团与学校的共同发展。

交流会上,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游才印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秦创原“1349”工作方案及科技成果“三项改革“的工作思路,针对陕煤研究院“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介绍了学校的相关研究领域及成果。陕煤研究院基础研究管理部部长李学强介绍了《陕煤-秦岭基础科学研究五年行动计划》。

科技处有关人员参加对接交流。

撰稿:李宏林

审核:游才印

关闭

扫一扫分享本页